川、粵新領域

香港地華洋集處要吃各國的菜式真係易如反掌!但論到我最愛的必定是自小吃大的港式菜及粵菜!不過中國地大物博菜式也分有大量派別,當中四川菜更是我的至愛之一!

近來在銅鑼灣吃了一間叫尚港味的新派菜館,入面有齊我愛吃的燒味、川菜還有不少富特色的麵食,一間巳能滿足晒我的喜好太合心了!
內裡裝潢較為時尚而且有天然光線射入室內感覺很舒適! 
熱到High High的天氣見到這杯荔枝梳打$42/杯,一見有買一送一那麼優惠梗係要Order兩杯啦,喝下挺爽口不會太過甜是夏天良品啊!另外還有龍眼及雜果梳打可選呢。
喜歡吃叉燒的我倆見到午市燒味套餐$78,已包有一款燒味、靚湯、白飯或特色麵食仲有時令糖水好抵吃呢!
節瓜例湯看色澤已知一點也不敷衍,香濃沒味精好有住家風味正喔!!
燒味有油雞、燒鵝、燒腩仔、燻蹄、烤焗雙拼和我愛吃的叉燒可選!叉燒份量多得令人興奮一共有八件之多,而且肉質鬆化、甜度恰好質素很高呢!另外還配有滷水蛋一隻及白飯一碗,就算是大男人的胃口也應該很滿足!  
 飯後甜品還有消暑涼粉一碗,這個午市套餐真心抵吃啊~
對川菜亳無抵抗力的我點了四川酸菜桂魚湯$188,容器也是個魚型湯碗來貫徹菜式,先呷一口酸菜魚湯醇鮮充斥口腔很到位,桂花魚肉質嫩滑緊緻有魚香,最重要是吃罷毫無口喝的現像,我也忘了喝了多少碗湯!   
而我的主食蔥油蕎麥冷麵$68,蕎麥麵滑身爽口好吸引,加上香口的蔥油會令人吃不停口,像我嗜辣如命的可加上大廚自家炒製的辣油,味道就更加吸引喇!

留言

  1. 碟叉燒配隻滷水蛋,成碟叉燒個樣都精靈哂呀!

    回覆刪除
  2. 好鍾意依間的燒味,旅程中應該好掛念....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