菌香縈繞之秋

立秋後正代表秋天的開始、菌飄香刻下菇菌當造,正是不時不食嚐鮮時,菇菌入饌十分講究烹技,材料配搭更是一門學問,選材得宜方能保留芳郁菌香,而雲南氣候得天獨厚,盛產野生菇菌最合入饌,我就在立秋後翌日來到天寶閣一嚐菌香縈繞的雲南野生菇菌饗宴!

闊別三年的天寶閣依舊古色古香,還記得上一趟來同樣是吃菇菌菜式,今天更是可一嚐新總廚Jack師傅的非凡手藝!


先以醇香紅酒聚舊一番,一於以酒香恭迎菌香!!
首來是堂弄雲南野菌煲雞湯$898/四位用,我們一行10兩客也足夠分享。
侍應先端上濃香的砂鍋雞湯放火爐上翻熱,然後將九美人鮮竹笙、松茸、雞瑽菌、黑松露、老人頭菌、牛肝菌、羊肚菌、黑木耳及野生香菇,放入雞湯輕煮才上檯奉客!




約十分鐘後一鍋混然天成的堂弄雲南野菌煲雞湯已來到我嘴唇邊!鼻子率先享受到那份由清至濃的香氣,呷一口先品嚐到菇菌的獨特清香,再來是雞香於上顎遊走,層次感豐富到不行,九美人當中我最愛索盡精華的鮮竹笙,豐滿爽口的身軀誘人不已,言盡於此時亦難忘這姿態的雲南野菌煲雞湯呢!
繼而品嚐Jack師傅Off Menu的菜式,魚子芙蓉蛋白龍蝦球$368/位,龍蝦球身帶閃爍光芒,吃下鮮爽彈牙,那魚子更加是畫龍點睛之物配搭上來充滿鮮氣!
But伴龍蝦球的芙蓉蛋白亦非池中物!柔嫩如BB肌膚的質感令嘴巴享受至極,最重要蛋白沒帶一絲油膩感美妙非常!

緊接著是雞瑽菌油泡星斑球$588,雞瑽菌細嫩肥厚清香四溢鮮甜可口,配以矜貴的星斑球及嫩綠的蘆筍當然飛快清碟吧!
牛肝菌尖椒和牛粒$728,好友們紛紛大讚和牛粒質素高很誘惑!吃不了牛的我也品嚐了鑊氣十足的配菜已覺滿足!
吃不了牛不打緊我有香氣四射的黑松露薏米釀燒雞$398半隻,可以話是天寶閣名物黑松露薏米燒釀乳豬的2.0,換上金黃外皮的新鮮三黃雞,索盡汁醬的香氣滋味不俗,燒雞內釀有香氣撲鼻的黑松露、薏米及蓮子等材料别具口感,很有*凰*者風範!

按下來又是Jack師傅Off Menu中的巨獻,山珍海味扒菜苗$388,驟眼望大家還以為是肉絲炒麵,原來這碟是鋪滿鮑魚、遼參、花膠、花菇、瑤柱,及被掩沒的菠菜苗,弄得大家飯癮大起點來數碗*靚仔*來配此菜,吃下滿嘴充斥膠質絕對是女仕恩物!加上墊底的嫩滑菠菜苗此菜沒得輸耶!
最後主食是野生菌蝦乾瑤柱窩燒飯$398,海味香氣滲滿飯粒之間,加上香爽野菌、惹味的蝦乾和瑤柱,再滿足也全數吃光光!
這位小鮮肉型男便是總廚陳偉傑Jack師傅喇!素聞師傅後生型仔今得一見真人傳聞確實非虛!而且Jack師傅更是細心幽默暖男稍後大家便可領略得到!
甜品是桃膠蜜瓜布甸$58/位,和桃膠燉雙皮奶$88/位,跟清麗村姑開心Share已很足夠!桃膠蜜瓜布甸用上新鮮蜜瓜製作,吃下啖啖果肉香甜可口,配合桃膠同吃更能增添口感。
桃膠燉雙皮奶未吃巳感受到多麼滋潤!桃膠有豐富的膠原蛋白養顏美肌,配以滑溜勝雪的雙皮奶吃罷皮膚想不靚也難!

人們說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風流!我就話牡丹酥慶生、做壽最一流,這客牡丹酥是我吃過最出色的出品,酥皮輕脆鬆化沒帶丁點油份,內餡是香滑不死甜的蓮蓉,花蕊以蛋黃點綴既香且美精彩萬分!

最後兩位美女公關及暖男Jack師傅,為我們仨個8月壽星送上特製的精美生日壽桃,美艷得不可方物的大大小小完滿壽桃很惹人憐愛喔!
看那圓美的翹臀真的很有非禮它的衝動啊哈哈哈!!
它不止美艷更是美味非常!鬆軟的包身、幼滑的蓮蓉、漏油鬆化的鹹蛋黃,教人如何不愛它!!另外小壽桃更有奶黃口味呢!
師傅話壽桃有葉拍照更美我絕對萬二分認同!!最後多謝大家對我們仨的生日祝福期待再會!還有雲南野生菇菌饗宴只供應至8月底昨!喜歡吃的想吃的朋友要快快訂座喇!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