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意*品嚐{三天期間限定}@Cucina

昨夜是一號風球風雨飄搖的晚上,但也無阻我到Cucina晚膳的決心!皆因餐廳請來了米芝蓮客席星級名廚Igor Macchia坐陣,由昨日至星期日於Cucina期間限定呈三天獻美味意式佳餚,饞嘴的我又豈能為少許風雨而錯過呢!

上一趟來已是上年9月的時份,差不多相隔一年再踏進餐廳熟悉感依舊,那無敵美景加上迷霧的雨水仍然令人傾心!


廚藝精湛經驗豐富的Chef Igor Macchia在不少星級餐廳工作過,現更自己開設了意大利餐廳Ristorante la Credenza,而Chef Igor Macchia為我我們帶來的四道晚宴菜譜收費為$888/位(午餐同時供應), 如好杯中物可另加$550/位的美酒配對! 
人未到齊先邊吃麵包等待,輕脆的麵包配油醋吃較健康,喜歡呷醋的我當然受落! 

開席前侍應為我們添上第一道菜的配酒,CA‘RUGATE, Durello dei Monti Lessini Riserva “Amedeo” 2012!
具有晶瑩剔透酒色,入口帶有一絲香料和一點點白桃味道,用來配襯魚的菜式恰到好處。 
這位便是Chef Igor Macchia帶著一般認真的氣場,這夜一絲不拘的為我們烹調美味菜式!
第一道菜是Warm Salmon Fillet with Smoked Mayonnaise, Miso and Sesame、暖三文魚柳伴煙燻蛋黃醬、味噌及芝麻,賣相不花巧但實在的好味道足以蓋過賣相!
來自挪威的三文魚只輕輕給蒸熟,入口柔軟滑溜鮮味亦得以保存,大廚巧妙的將蛋黃醬融入煙燻味道,吃下有煙燻三文魚的錯覺很巧妙!不過最特別的是還附有日式風情的味噌醬,令整道菜式更合亞洲人口味。 
第二枝配酒LA STAFFA, Verdicchio Dei Castelli di Jesi Superiore Riserva, “Rincrocca” 2015,此酒帶有點點柑橘的香氣,口感挺清爽還有些鹹鹹的,感覺非常新鮮而且充滿活力!
第二道菜是Saffron Risotto with Burrata Cheese, Pan-fried Langoustine and Coffee Powder、藏紅花意大利飯配水牛芝士、香煎淡水小龍蝦及咖啡粉,看似平平無其的意大利飯,實質驚喜滿滿!
藏紅花意大利飯香口是必然的,但配香而不俗的Burrata Cheese同吃令成件事也驚豔不少,而且飯粒有米骨是我喜歡的口感,還有鮮甜的小龍蝦和最有神韻的咖啡粉,這個意大利飯的配搭可說得上是Perfect Match。
主菜的配酒是ZUANI, Collio Bianco DOC, Riserva, 2015,酒色是明亮的稻草黃,用鼻子探索出微妙的吐司和香草的香氣,入口帶香草和桃子和黃梅味道,持久的口感會令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主菜我選了Steamed Green Asparagus, Cheese Fondue and Black Truffle、烚青露筍伴芝士及黑松露,清甜的露筍配以香滑芝士醬和香氣非凡的黑松露,在清香中添上一絲香濃氣色,是一道滿載仙氣的主菜,很有出於污泥而不染的氣質耶。

而我更用一枝露筍換上好友主菜扒西冷牛扒伴車厘子中的半件鴨肝好划算耶!!鴨肝質感香軟味甘很美味喔!
主菜過後當然是甜品時間,配酒是我至愛的Moscato,VILLAGIO, Moscato D’Asti DOCG 2016,香甜蜜味永遠吸引很易蓋過甜品風頭!不過Chef的甜品實力沒有那麼容易被打倒的! 
另一甜點就由大家看看喜歡吃否喇!相信陳太一定最喜歡!! 
我的甜品選了Grapefruit Gelatin with White Chocolate Mousse, Spiced Sponge Cake and Freeze-dried Raspberries、西柚啫喱配白朱古力慕絲、海棉蛋糕及紅莓,白朱古力慕絲滑溜香甜吃得我這個小粉絲非常滿意、海棉蛋糕很濕潤不過帶有我不愛的肉桂味可惜!最底的西柚啫喱充滿果香微澀滋味是西柚愛好者才能體會到美味,最後紅莓乾亦功不可沒令整道甜品生色不少呢!
好友選的Chef Igor’s Tiramisu Igor、自家製提拉米蘇,大廚以牛奶慕絲取代意大利軟芝士令味道變得更清新,更花了很多功夫令Tiramisu口感變得不一樣很精彩!
最後貪心的我更提議喝酒店名特飲Earl Grape Iced Tea,成個配套有伯爵茶冰粒,提子放在高身杯中,另外還有土耳其超甜蜜的軟糖,和我最喜歡的接骨木花味糖漿味道非常香甜,伯爵茶幽香順喉淨飲已經十分出色,加上接骨木花糖漿後那份香甜好令人神往,不重溫真的對不起自己啊~

最後大夥兒跟大廚合照一幀留個紀念!期待有機會再嚐Chef Igor Macchia的精湛手藝! 

留言

  1. 唔通陳生無咗陳太(帶咗仔女返楓葉國)喺身邊所以屋企無飯開。;P

    回覆刪除
  2. risotto、moscato同Earl Grape tea都太吸引了!
    啊仲有陳生的飯伴!究竟同邊個撐檯腳? :P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