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流私德!

銅鑼灣的川菜館雲陽須已結業!尤記得那天椒酒醉朱古力和四川花椒雪糕的驚喜味道,可幸有惜心人將德哥的美食延續下去,令我們可再次品嚐他的精心手藝!

這個惜心人正是如心酒店集團!將於2019年在集團旗下的香港灣仔薈賢居内開設由德哥主理的川流四川菜館!這天我們更辛率先到如心艾朗酒店品嚐德哥的川味足跡私房晚宴!
這位便是前雲陽掌舵人!人稱德哥入行逾50年的陳啟德師傅,說起川菜典故他更巨細無遺的給我們講解,所以稱他為活字典絕不為過。
打頭陣奉上巧味前菜四盛!左起是藤椒清螺片、瓜錢伴蜇花、三十三香黑排骨及小杯的燒椒涼粉海葡萄,精緻非常的擺盤那由還帶微溫的三十三香黑排骨吃起吧!
三十三香黑排骨顧名思義以33種香料醃製而成,更以金箔點綴徒添貴氣,排骨肉質富彈性我喜歡這口感!
瓜錢伴蜇花以半風乾的青瓜來入饌,吃下更富濃郁青瓜味道但爽脆口感則不變,加上脆卜卜的海蜇花口感十足。

藤椒清螺片看似清純但原來內裡冶艷!這種山花椒麻香濃郁麻味綿長,配合鮮味十足的螺片大妙了!
最後以用青椒打汁配以拌涼粉條及海葡萄,清新微辣的燒椒涼粉海葡萄來結束前菜環節!

綿綿細雨的晚上喝這碗酸椒胡辣湯必定令大家熱情如火!酸椒胡辣湯說穿了即是酸辣湯,但這並非一般的酸辣湯,而是以柬埔寨貢布胡椒來推湯,根據德哥形容這種胡椒有多層次的香氣,還帶有花的清香認真特别!
呷一口湯感受到鮮香的味道,胡椒的辛辣緩緩地流露,越喝越火辣但又停不得了口,精彩得沒話說!
精彩繼續來這客是辣子通心燻鰻,肥美豐腴的肥腸已教人傾倒,再加上燻鰻魚直情要取人性命啊~
大腸烹得酥香甘味,煙燻鰻魚亦香氣非凡,肥美豐腴而不油膩,兩者結合根本是天仙配啊!
緊接著的香馥馥沸騰龍躉鰭就更加吸引!用上三種四川辣椒和芫茜籽烹煮而成,兩大件膠原豐富的香滑龍躉鰭,浮游於輕漿薄獻的麻辣湯中,辣度不算重但香氣挺足,將龍躉鰭配以粒粒分明的絲苗白飯吃,會令入不知不覺間吃光光!


貼心的特調了杯薄荷青瓜豆奶給大家舒緩辣感,須然我不太需要但豆奶味道清爽也值得一試!!
清清味蕾後傳來52°c纏絲樟茶鵝佐無花果,這道菜令我想起在雲陽嚐過的52°c樟茶BB鴿確有異曲同工之妙,纏絲是指鵝去骨後用繩纏着再用52°c慢煮3小時至鵝肉細嫩,將BB鴿轉成鵝件令口感彈性十足更加油潤滋味,熱石更令樟茶鵝多了一份焦香,絕對是見微之著的亮點!

到我們也認為最驚喜又精彩的一道菜,貫耳鹽焗雞拼扑葉乾燒鮮鮑,彷如玩尋寶遊戲一樣的菜式,大大片新鮮朴葉上放的是鮮鮑,沒有額外添加調味料,以鮮鮑自身鮮味扣出這口感極像乾鮑出品太讚了吧!

而朴葉下是一大碗瑪瑙鹽,撥開白雪雪的鹽花內藏了用牛油紙包裹着的雞件!



以雞髀肉配搭封肉加上四川芽菜組合而成,甜甜的四川芽味道我覺得有點像梅菜,而雞肉入味又嫩滑還滲透著鹹香封肉的味道,兩者分庭抗禮互相輝映發放光芒,是超級讚的一道菜式。
單尾來一碗老壇酸菜牛肉麵,端來時已嗅出令人垂涎三尺的酸辣香氣,令超滿足的我食慾返晒嚟呢!
特製的掛麵滑不溜口掛湯力高,可惜牛肉我未能品嚐,但那可口酸辣的湯卻令我再飽也忍不住吃光光!
我們還有龍井桃仁甜板作甜品,以往吃開的桃仁甜板只用糯米和菠菜製成,這次卻加入龍井的香氣,外層微脆內煙韌極富咬口,更帶有果仁、茶香吃下輕甜而不膩,比起我上幾趟吃的更為出色呢!超期待川流的開幕我們的辣局又有值得去的餐廳了。

留言

  1. 指甲好靚呀!今次真係忍唔住要錯重點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次的Gel甲真係好多人覺得靚!

      刪除
  2. 雖然我不好腸,但辣子通心燻鰻真係令人臣服呀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