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禁

今時今日想摸摸酒杯底是件何等容易的事情,原來在19世紀美國曾經禁酒長達13年之久,最後在1933年才結束了禁止飲酒的時代,而到今年已剛好85週年了!

而幸福的我們在20世紀的這夜來到香港海洋公園萬豪酒店Prohibition一嘗解禁滋味!


經過招待處步進餐廳先到達酒吧區,途經不難發現禁酒時期的點滴。

到達用餐區感覺挺舒服,木製長檯、絲絨沙發也舒適得令人放鬆。
侍應先送上歡迎的氣泡酒,看見背後那本*書*嘛!原來內有乾坤嘻嘻係內有Menu才真,這本書正正將禁酒令期間的小智慧活現我們眼前。
餐廳內的雞尾酒均是以店名PROHIBITION的11個字母而命名,而我將重任交予餐廳的美男子負責為我挑選,相信他也覺得我好有脾氣!所以揀上以皮革水桶袋為容器的Red Cup給我! Cocktail酒精度不弱很合我這酒鬼享用!
聖誕節期間更有聖誕特飲供應,好友充滿聖誕氣氛的Christmas Tree Chocolate$68賣相好開心,綠意盎然的忌廉佈滿聖誕糖果,加上暖暖的熱朱古力真的好窩心。
另一杯象徵聖誕節的Saloon Mullet Wine$128就充滿節日的味道,但更吸引我的是那美美的杯子!
侍應送來麵包籃內有微辣的麵包條,配上香又滑的牛油真的不是省油燈小心小心!
頭盤的生帶子薄片配芒果青檸汁$248,柔滑的生帶子薄片口感軟綿,配合芒果青檸汁味道清香怡人。

好友們的生牛肉他他配慢煮蛋黃及炸薯片$198,以誘人的日本靚蛋來配襯,聽聞質素甚高呢!
香口前菜有香脆啤酒炸蝦球配青檸辣椒汁$208,那辣汁最為吸引我加上香脆爽口的炸蝦更誘惑。

但也不及特色蟹餅配柚子鱈魚子他他汁$248來得吸引,蟹餅鮮香足料那鱈魚子他他汁引出無窮的鮮味來很讚喔!
最後的雜錦煙燻牛肉拼盤配醃酸瓜,自家製芥末及黑麥麵包條$218,煙燻牛肉當然不是我杯茶!但那可愛的醃酸瓜和珍珠洋蔥即刻成為我的囊中物。
此刻侍應送上一客周打海鮮湯$128,以精緻的銅煲仔作盛器賣相信當吸引!
揭開煲蓋那擋不住的海洋鮮氣由鼻孔直貫雲精,頓時令我精神抖擻!
內裡有新鮮的各式海鮮如黑鱈魚、蜆肉、虎蝦等,都是選用環保海鮮自然吃得更無顧忌啦!濃稠得像龍蝦湯色澤的海鮮湯喝下鮮濃又滑溜,一口過後那美味在口腔內歷久不散,相信是我喝過最深印象又愛不釋口的海鮮湯了。
魂魄還沉醉於海鮮湯中的我,忽然給一種似有還無的香氣呼喚過來!原來是黑松露的香氣。
黑松露自家製幼蛋麵$380,餐廳自家製的幼蛋麵口感al dente不已,汁醬香滑細膩而不漏喉,加上足8克的黑鑽石的光芒,我的確深深的愛上它!


定神回來已有三款配菜上了檯,意味著是吃主菜的時候!有邪惡的芝士通粉$78、香滑可口的忌廉菠菜配慢煮蛋黃$98、還有超級好吃的美式薯蓉配車打芝士,煙肉及香蔥$88,我要冷靜點吃一口好了,記得還有主菜等著我耶!
慢燒走地雞$198/半隻,薄如紙張的香口雞皮充斥煙燻香氣,包裹著軟滑濃香的雪白雞肉,吃一件果真不夠喉啊~
線釣原條荷蘭海鱸魚配香草檸檬油$358,手釣的海鱸魚烤至皮香肉嫩,魚味香甜而不腥,以香草檸檬油增添油膩更見可口。
好友們當然要吃餐廳的主打炭烤牛排,美國頂級帶骨肉眼排28天美國威士忌及烏龍茶乾式熟成$1988,加拿大頂級帶骨腰肉牛排$1498,美國頂級帶骨肉眼排$1398,三款不同風味牛排大伙兒也吃得滿足又開心,這刻又慨嘆一句此肉綿綿無絕期!!
有前手臂般長的美國頂級帶骨肉眼排於店內乾式熟成,聽聞肉味非常出色牛魔皇必試喔!


這位充滿嘻哈細胞的便是來自美國德州的主廚,這夜烹出不少驚喜美食給我們。
最後還有火焰雪山作飯後甜品,澆上酒後點上火光先給眼睛吃冰淇淋!

雪山口感極像半溶綿花糖甜美非常,而內裡包含有三色雪糕包括是開心果、士多啤梨和雲尼拿,一次過滿足貪心的我太合意了吧!能夠跟大伙兒一同來吃好西真的很開心,況且現在交通那麼便利再來的日子不遠了!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