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滾熱辣

吃辣是車媽媽一輩子也熱衷又喜愛的事情,每每有好吃或新店當然二話不說的第一時間想去品嚐!

好友問我有冇興趣去熱辣壹號吃麻辣火鍋當然第一時間答應啦!到達店家正門旁貼了內地著名影星黃曉明、井柏然、李冰冰、任泉等人的大海報,原來店子是明星開設的品牌!
火鍋店乾淨企理頗整潔,檯上有葵花子作零嘴,吃下味道甜甜的挺可口,相信是為往後的辣作好準備!
北冰洋氣水$20是北京老牌汽水在香港我第一次見,喝下味道似我們熟悉的芬達橙汁!
先來點小吃這味是天椒皮蛋$68,驟眼看還以為是鴿蛋原來是鵪鶉蛋來的,汁醬味道香口惹味辣度不高,鵪鶉皮蛋口感爽爽的挺趣緻!

家鄉小酥肉$68以五花腩裹炸漿而成,吃起來酥香可口不油不膩,當小吃或當成火鍋配料吃也同樣精彩。
火鍋前先來客秘製豆湯酸菜魚$328(小)醒醒胃先!我們一行五人點小的版本已足夠有餘!
先呷口湯味道酸香醇厚絕不搶喉,內裡還有辣辣四川酸蘿蔔和爽口酸菜味道質感也相當出色,魚肉用上鱸魚片切得較薄身入味是好一點,不過我喜歡厚身少許口感更佳。
再來紅油串串$68一客有齊鵪鶉蛋、毛肚、木耳、蓮藕、秋葵、海帶和土豆片,香辣俱備浸得夠入味,如果可以再辣多點點更妙!
大概太刺激了吧要來客紅糖糍粑$58甜一甜間場,這客紅糖糍粑是我在香港吃過最合心水的,外皮脆口輕甜內裡軟糯不黏牙蠻精彩!
終於來到火鍋時間點來熱辣鴛鴦鍋$168,可從麻辣、番茄、菌湯、骨湯中四選二,我們選了麻辣配菌湯,麻辣湯用了兩款四川辣椒、花椒及秘製辣椒膽,連同熬製六小時的鱸魚骨及豬筒骨湯膽炮製,相就好友選了少辣對我來說當然未到點,相信香氣會隨著辣度提升更多,而菌湯內有不少雜菌加上紅棗杞子等香甜之物,湯底自然清香可人大家說用來灼下圖的A5和牛最滋味!
便是這客A5日本和牛$368(小),看那平均美麗的雪花,只能輕嘆為何我吃不得牛肉啊!
接下來的牛魔王麻辣牛肉$128,以本地牛肩胛肉以自製紅油、指天椒、青椒、花椒粉等醃製六小時得出來聽聞辣度非凡!我就話應該做個豬或雞肉版本嘛!!
最後還有極品牛肉粒$168這個放麻辣湯底最合,皆因耐火點可索盡香辣味道入肉內。
油炸鬼墨魚滑$88是香港限定的火鍋配料,油炸鬼內釀進新鮮墨魚滑,絕對是索麻辣湯的寶物!

紫菜響鈴 $58 同樣是香港限定的配料,以日本紫菜及腐皮製成,放進鍋底略浸後即吃有湯味的同時亦能吃到略脆的質感。
蟹子鮮蝦滑$98賣相精緻,加上蟹子口感挺彈! 

但論彈牙這個手打鮮蝦丸$78更合我口味,灼熟後咬下有回彈感,而且蝦味更加出色! 
吃了那麼多肉食海鮮這一刻新鮮的時蔬是少不了!難得有我喜歡的竹筍片$58當然要點來品嚐,竹筍當造吃下爽口無渣,放入菌湯中更能突顯清香的味道。
極像薯條的其實是養生山藥$38,記得别放湯太久喔太淋不好呢!

還有這碟工夫黃瓜$48,將青瓜切成薄片入湯輕灼,帶味之餘還保持爽脆口感!
最後還有蔬菜拼盤$88,有著各式蔬菜總有合心水吧!我就最喜歡皇帝菜和金針菇喇!
甜品竟然有我喜歡吃的四川冰粉$28,柔滑的口感配輕甜的黑糖,加上香口的芝麻令我不知不覺間吃了九成真是罪過罪過!這夜大家也為了V面而細食!那出名的招牌美蛙魚頭火鍋留待下一趟才品嚐吧!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