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糖生日飯聚

今天是辣糖的正日生辰,在過去的星期天我們就設宴於蔡生大讚的西環富寶軒燒鵝海鮮酒家,怎料平時完全沒有意見的車爸爸皆由一盒樣衰的肉絲炒麵竟跟我說這間不甚好吃!嚇得我慌忙找村姑商議如何是好!不過已訂下一些菜式又不能這麼沒品取消吧!那既來之則安知啦!!

可幸原來虛驚一場!不好吃的那店原來轉成了富寶軒數月了,這刻我才鬆一口氣,人到齊先有日本美味邪惡手信,多謝麵包和辣糖每年的超正手信。

有幾條冷出現的地方那會沒酒呢!此處沒收開瓶費合晒合尺啦!吃中菜我跟車爸爸決定帶支陳年老酒人頭馬REMY MARTIN VSOP Cognac去高興吓!
來一個Cheers之後生日晚餐正式開始!
跟中環鏞記有些少關係的燒味部是我們最想來的誘因!所以一早已經預訂了燶邊肥叉燒,例牌份量也十足賣相尚算吸引,而且還有舊式的蠔油豆作配襯即時加分不少呢!

另外還有邪惡到不行的懷舊金錢雞,由瘦豬肉、雞肝及肥豬肉各一件組成,其實真係好佩服以前貧困年代的師傅,能夠將這樣的下欄物資變成名菜!
聽聞這兒是用西班牙豚肉來打造叉燒,吃一口肉質鬆化咬口十分不俗,而且蜜汁的味道不會過甜第一味菜過關!而金錢雞一口咬下去雞肝粉淋香口,瘦肉亦沒大問題,只是冰肉我嫌醃得不夠爽口還帶點油膩!
接下來是一大盅燉湯!我們選了淮山杞子響攞燉花膠湯,看見材料十足的湯渣心裏滿是歡喜和期待呢!

燉湯喝下去味道甜香已算是不俗,只不是我預期的那麼鮮甜而已!
我們又怎會只吃叉燒一款燒味呢!當然要試埋押上招牌的名物富寶軒燒鵝皇,我們六人點了半隻以$288來說價錢公道賣相亦都十分吸引,好可惜吃下去燒鵝皮完全不香脆,燒鵝肉質確是軟熟滑溜可惜完全沒有燒鵝應有的香氣,還幸的是近骨的位置可以試到丁點醃料的味道我真心覺得很失望!
吃過預訂的菜色後我們覺得可以繼續吃下去!那便各自選取自己喜愛的菜式下單,先來美味欖角骨本是想吃那鹹香的滋味,可惜整碟也是甜膩膩的蜜汁,完全沒有表現出欖角的味道!
接下來的是碧綠炒龍躉球,這味其實味道跟配料都做烹得不錯!不過龍躉份量真的有點寒酸,連一人一件也分不到!
而我則選了蒜蓉炒皇帝菜,坦白講皇帝菜真係炒得幾好食,最重要係一點也不老身!
另一個就是更惹味的啫暏海味生菜煲,先試一件蝦乾味道真的咸到一個點啊!可幸的是配上淡口的生菜剛好!
而菜甫肉碎煎蛋角是這麼多小菜中我最喜歡的,蛋角煎得微焦香口,菜甫份量配合得恰到好處,吃下去香口之餘又有咬口。
俗語有云從哪裏跌倒、便在哪裏起身!說的正是肉絲炒麵文始時提及過車爸爸就是說在這裏買過一盒$120的肉絲炒麵,但是賣相差到一個點,不過我相信應該是上一手做的好事!這一個肉絲炒麵絕對是超水準之作!麵條香脆不油肉絲獻汁濃稠度和味道也掌握得恰到好處!
最後當然離不開一班貓王的大合照啦!看見壽星女收到我們送的生日禮物十分喜歡實在太好啦!
而走時竟然給我見到在街邊有炭烤雞蛋仔賣,任性的我要求車爸爸買一底來吃,不過我只會食一粒哈哈哈哈哈!真係一個寵老婆寵到一個點的老公真係愛死你啊!雖然係炭火燒不過香脆度我覺得可以再高一點,可惜蛋香唔係好夠可幸味道不過甜,整體來說$25一底我覺得唔抵食囉!

留言

  1. 車爸爸真係好,有佢在身邊可以放肆少少啦~

    回覆刪除
  2. 係專登再試肉絲炒麵嘅?

    生活細節上能有老公寵的老婆是幸福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啊在哪裏跌倒、便在哪裏起身!感激遇到肯寵老婆的老公!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