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越足跡

自去年11月在如心艾朗酒店吃過德哥精彩的川味足跡私房晚宴後,知道他今年會在灣仔薈賢居內開設川流 Sichuan Lab繼續掌舵,那份期待的時刻終於在上星期來臨!

位處灣仔的川流門面帶著一絲神祕感,還有點像酒吧般的模樣!!
踏進後內裡以黑灰色的格調為主,長型酒吧區面向各餐桌,靠左手面的巷子繼續前往是廂房的位置!

我們這夜的私房晚宴便設於此,趟大的餐桌12人座也從容舒適!

差不多最遲到的我真不好意思!可幸有四款前菜給大家吃著等!!
齊人後私房菜正式開始!先以川流風味盛薈打開胃口,右面起薑汁藤椒熗蟶肉、萵笋拌大連蜇頭、松花口水雞卷燈映牛肉、蒜泥黑豚二刀肉!
薑汁藤椒熗蟶肉德哥真的熗法如神,蟶子肉熟後加入濃香的薑汁藤椒,麻香惹味之餘還能保存蟶子鮮味爽口!連底下的花生芽我吃至一件不留!
嚼勁十足的大連海蜇頭口感超強,拌旁的萵笋香脆可口極討人愛!
松花口水雞卷配燈映牛肉,燈映牛肉我當然拱手相讓予好友,而松花口水雞卷肉質細嫩滑溜,但又黏上香口撩人的口水汁實在太喜歡它了!
最後蒜泥黑豚二刀肉所謂二刀肉是指靠近後腿的肥四瘦六那塊肉,加上蒜泥汁醬怎能不銷魂蝕骨喔!
精彩的前菜後我們幸福地再次品嚐到醋椒胡辣羹,這趟更豐富地加上炸大蝦!羹內有刀工精細的瑤柱絲、菇絲和豆腐絲,材料十足看見已興奮莫明!
但此醋椒胡辣羹最重要是那產至柬埔寨的貢布胡椒,有了它頓覺輕鬆寫意吃辣的您會懂的,我還略嫌不夠香氣豪情的將價值千元一公斤的貢布胡椒粉下了半匙嘻嘻!即時變得非同凡響。
緊接著是葱燒遼參拼烤鵝卷,遼參口感異常彈牙喜歡有口感的朋友必愛,但我更愛內裡的葱條索盡醬汁精華味美不已!
烤鵝卷肉質彈性十足油潤不巳,最適合邪惡之徒!!

今次終於可重溫在雲陽的舊夢,享受到德哥獨製的52°c樟茶BB鴿,以溫柔的烹調手法用樟茶焗香的BB鴿肉令肉汁緊緊的鎖上,但外皮仍然保持酥香吃下那份滋味不言而喻!
終於到辣媽的期待水煮白鱸魚獅子頭,尤記得上次的沸騰龍躉鰭害我吃了一籃子絲苗白飯,而這個獅子頭則以智利白鱸魚肉混上墨魚膠得來!
鱸魚獅子頭咬口非常Q彈,鮮味十足更沒真獅子頭的膩感,水煮的辣香而不嗆,但嗜辣的車媽媽心有不甘,人來啊給我加辣唔該!!
侍應即時送上重慶特產石柱紅3號辣椒粉,下了一匙再吃才能我身心舒暢耶!!

最後是温泉蛋鮑魚脆飯粑,一球外香脆內軟的脆飯球,碰上煙韌可口的鮮鮑魚,再混上香濃的湖北温泉蛋,肯定就是想迫死減磅中的我哈哈.........
可幸我的定力還很健在!吃了一口混好蛋汁的飯和鮑魚便收口了(其實好味得勁想吃先光呢)!!
最後甜品拼盤共有四款之多!麻椒、辣朱古力大粬雪糕我奉獻了出來害人!!

焦糖豆腐布甸口感香滑,多了點豆香吃下感覺更見清新! 
而較特別的是這玫瑰吐司抄手,以方包裹著玫瑰花及紅糖製成的餡料造型美不勝收,炸至香脆可口另可配以鎮江醋、荔枝乾製成的醬汁同吃更添美味!
最後當然是不能少了的桃仁甜粄,每趟吃也是外脆內軟而且口感豐富,真的百吃不厭!提提大家只要免費登記成為如心酒店集團Vivva會員,到川流品嚐德哥佳餚即可享獨家85折優惠登記按此,那麼著數不要走寶喔!

留言

  1. 面對溫泉蛋都可以忍到口,利害呀!

    回覆刪除
  2. 聽見川菜,以為樣樣都係辣的,但見好似得水煮獅子頭是辣的,是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川菜有好多唔辣的!不過水煮獅子頭係辣嘅!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