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交織譜戀曲!

帝京酒店帝京軒我們吃過不少次,究竟有什麼力量令我們又一以光臨,原來餐廳真係有一股*法*力啊!

 
由即日起至5月31日帝京軒推出了法饌、粵饗晚市套餐,$888/位(兩位起)共有七道中法Fusion菜,份量十足如非大胃王真的可一客二人分享,加上飲食網站另有8折優惠按此取得便變得更加抵食!
嗜酒之徒更可加$198享用三杯法國餐酒Pairing,戒酒中的我唯有看著好友享受吧!

我們先點上法.嘗. 宴另加插了法饌、粵饗菜單中的散點菜式來分享,首先是前菜三味有我不吃的紅酒和牛凍藜麥沙律、黑松露鵝肝腐皮卷、腐乳香焗法式田螺,光是聽菜名已很好奇了,先品嚐腐乳香焗法式田螺,平常用牛油、麵包糠來焗製,不過加上了中式的腐乳令成件事變得鹹香惹味多了!
黑松露鵝肝腐皮卷口感香脆,鵝肝甘香油潤但又配上甘荀、木耳和金菇等索油之物,簡直是絕配之作!
而湯品則有兩款選擇!分別是法式洋蔥牛肉遼參湯、干邑忌廉龍蝦花膠湯我當然選後者吧!濃稠的湯底以不少海鮮淆製出來,貌似很膩滯嗎那便錯了喝下去只有鮮甜的味道,一點也不像法式龍蝦湯般膩滯!
 除了香甜湯底內裡還有龍蝦鉗、蝦球、帶子及花膠,每款都件頭十足我喝了兩口湯和海鮮都巳飽了五成!

寶雲酥藥膳烤羊架須然不是我杯茶,但見友人以刀叉切開時那鬆化的肉質真倒有驚喜,隱約聞到幽幽的藥材香氣還加有南乳真的很特別,而伴碟的小甘筍原來是薯蓉來的太可愛了吧!
這份是散點的藍帶拿破崙牛柳金錢雞$388,內除了我們一般認知的牛柳外,還附有豬梅頭、豬腩肉和鵝肝,真的想多邪惡便有多邪惡啊~ 
這份香檳時蘿松茸煎龍躉真的精彩,除了主角龍躉外還配有松茸、蝦乾、銀魚仔 ,以香草調出香檳忌廉汁,材料極盡豐富口感非常滿足!
龍躉肉炸得香口不粗糙,蝦乾銀魚仔配香檳忌廉汁出奇的匹配,融合來吃滋味非常我十分喜歡呢!
另一份散點是川辣慢燉油封鴨腿$238,以法式經典油封鴨腿加上川辣來烹調!究竟什麼葫蘆賣什麼藥?
用川菜的辣來配襯油封鴨腿外層脆辣惹味,內裡肉質皆因慢燉所以還是嫩嫩的,而配上醃漬菜則可解辣解膩妙絕!別忘記吃那萵筍入味非常很誘人喔!! 
是時候吃點蔬菜這份普羅旺斯燉蔬菜堆砌成花般奪目,用上意大利黃瓜、番茄、翠玉瓜配豆瓣醬,但吃上來有點像麵豉多點,在清新中勾出一絲嫵媚。
最後的鹹食八寶法國鵪鶉配佛跳牆絲苗,巧奪天工製法和造型也令我十分欣賞,在細細的鵪鶉內釀入鹹蛋、蓮子、冬菇、鮑魚、花膠、海參和瑤柱,再配上入味絲苗好吃得撞鬼啊!!

甜品是陳皮桃膠法式燉蛋伴花椒杏仁瓦片酥,用上21年的靚陳皮製作,加入桃膠的滑捋捋法燉蛋味夠特別之餘更添口感。
而花椒杏仁瓦片酥更加出色,在香脆不過甜的杏仁瓦片酥內慢慢的透出花椒香氣,令人吃得欲罷不能啊!這次的法饌、粵饗實在太讚了,我極度推介大家往品嚐那份中法交織譜出的戀曲。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