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

前天是一個很特别的日子!從未為七、一上街的我在今年也按捺不住要走出來!汗水、淚水、傷心、絕望的感覺從內心不停湧現出來!!

我本想跟大家一樣同到維園集合出發,但好友提醒怕熱得利害的我最好中途加入較合適,否則未出到維園怕我已中暑了!細心想好友也說得對所以我跟車爸爸最後決定在灣仔插入,我們中午已早點到達灣仔的檀島咖啡餅店吃過早午餐給給力先!
以往經常行過檀島咖啡餅店但幫襯倒是第一次!因為醒起有人說過這兒的奶茶和蛋撻都挺出色呢!車爸爸先到銀行撳錢所以我先入餐廳揾位,甫入店內傳來陣陣異味挺倒胃呢!心想坐下等他回來看看須要轉場否!
但可幸坐了一會異味已消散了不少!在可以接受的情況下我倆便決定點餐,在云云中選了常餐A及雞絲喇沙!
常餐A$51包括有牛油餐包、腸仔、太陽蛋和自選粉麵及熱餐飲好豐富呢!腸仔係早前差一點要消失的廚師腸、而太陽蛋的蛋黃更又圓又大好盪漾耶!
而自選粉麵我們則揀了沙嗲牛肉米粉,沙嗲汁味道濃郁香口混上吸味的米粉很好味呀!
雞絲喇沙$58賣相像很香濃似的!內裡除了有雞絲外還有芽菜、豆卜、芫茜、蔥花、花生碎、蝦干碎及蒜粒,真的很一絲不苟而且很豐富,雞絲其實是雞扒肉沒甚醃過全靠湯底給味,但口感滑溜得過份好驚喜喎!可惜香濃的喇沙湯頭竟然不夠鹹味,加了鹽花後才能吊出滋味來!
麵底選了油麵咬口不俗沒有鹼水味質感和味道亦挺不錯!
熱奶茶跟餐免費試了一口很香滑但茶味並沒想像中的濃郁!而凍檸茶則加$3我點了走甜也算有茶香可以一飲。
另外蛋撻也是這兒的名物!堂食要$11外賣平一蚊雞。
熱辣辣的蛋撻是酥皮製吃下鬆香可口,蛋漿厚身之餘香口不過甜又滑捋捋質素跟價位一樣的高呢!
吃飽飽後在軒尼詩道等待頭車到來,已見不少政客在表態支持,亦有不少人仕派發大家心願的紙牌和貼紙。



大約3:45pm頭車終於到達大家便自發的騰出行車綫,然後跟隨大隊開始遊行!!
沿途更有人義賣涼茶亦有人派發白系絲帶和紙花。
烈日當空下大家也不懼中暑,有老有嫩的用雙腳為香港發聲好令人感動的齊心!
行到太古廣場其實已分了左右兩面,我們選擇先入太古廣場去洗手間和降溫,去完洗手間便在Elephant Grounds嘆杯凍飲,再繼續和平遊行到遮打花園的終點站!

知道好友清麗村姑和沉大師跟好友T先生仍在銅鑼灣途上,便相約在太古廣場共赴終點站後便和平散去!
希望天佑香港!人人可安居樂業、生活愉快、不再有紛爭!牛鬼蛇神就待天收吧!!
做完正事一行五人便到Iberico & Co.晚餐,這裡是一間有西班牙菜吃的餐廳兼酒吧。
高高的樓底下可輕輕鬆鬆的吃著Tapas,嘆杯消暑的Sangria Relax一吓遊行的緊張的情緒!
先來Lychee Sangria$320/Liter Carafe,聞到帶香氣撲鼻的荔枝味好Fresh,內裡以白酒、荔枝酒、冧酒、荔枝Puree混成,不過我減肥後已滴酒不沾希望Keep到不再發胖便好了!
先來客飽肚的Avocado with Minted Quinoa, Iberico Cheese , Pinenuts & Jerez Sherry Vinegar$98,在我愛吃的牛油果藜麥沙律上鋪滿伊比利亞芝士及松子,再配以雪利酒醋又挺美味噃!
Pan Roast Padrón Peppers with Sea Salt$92,西班牙小辣椒以橄欖油及海鹽來烹煮而成,外皮略嫌不夠香口但吃下亦算清新可口。
Panfried Portuguese Shrimp with Onions, Chilli, Parsley & White Wine$98,香煎葡萄牙爽口大蝦配合惹味的洋蔥和蕃茜,再以白酒炮製出來的惹味香口Tapas。
另點上邪惡非常的Salt Rubbed Crunchy Pigs Skin with Smoked Paprika Mayonnaise$56,烤豬皮配紅辣椒粉蛋黃醬真係減肥大敵!不過唔係件件都那麼脆口好吃,有某幾件好似D高官面皮般厚硬非常!想吃高官的朋友可選它們喔!
我要吃很久沒掂過的薯條!選了Fries with Black Truffle Salt & White Truffle Oil$68,粗薯條外層炸得香口內裡質感粉粉的,配不算太濃郁的松露香吃下味道還可以啦!
反而Deep Fried Calamari with Oregano Salt & Paprika Aioli$86更加吸引!魷魚圈炸漿不厚重灑上牛至鹽香氣更甚,喜歡的可沾少許紅椒粉蛋黃醬吃加添邪惡!
最後黑洞車爸爸未能滿足所以加上一客Spicy Chorizo & Seafood  Paella$348,油潤的西班牙辣肉腸香氣不俗,海鮮亦夠新鮮但飯粒略感偏淋不是我的菜耶!
最後途經大館我們用了畢生醜態做了最美的事情!齊來表達近來我們對社會的感受!真係舒適晒可以打道回府了!

留言

  1. 嘆完個靚蛋撻至出發,至少有一份甜伴著走。

    香港加油,“齊上齊落”!

    回覆刪除
  2. 見到香港依家搞成咁,真係痛心疾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為香港的一分子都會心痛不已!

      刪除
  3. 支持, 在共產政權下, 只能靠自己雙腳一票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