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顧草廬精彩之最

難得一所食肆能令我三顧草廬!究竟是那所這樣有驚人魅力?正是肯付錢也未必吃得到還要等上起碼半年的皇仁書院舊生會

三次的邂逅也得要感謝PJ的面子才能有緣一嚐這隱世美食!這趟更只有一席令菜式更加專注和美味。
揭開序幕的是桂花蜜餞桶蠔,肥美的蠔肉被炸至金黃香口,伴以香甜不膩的桂花蜜糖太滋味了!
接下來的是沙薑豬腳炆至富咬口得來而不鬆散質感恰好,幽幽的沙薑香氣很誘人好味道喔!
緊接下來是我朝思暮想的佛跳牆每次也是衝著它而來,我只能以百喝不厭來解說這盅妙品!!
重演篤鮑魚事件當然是必須的!好像篤魚蛋般過癮又浮誇兼美味的感覺真爽耶!!
侍應在燉盅內逐件取出矜貴湯料包括有我至受火瞳,看見它我雙眼真的發光兼流口水了!油膩肥美的火瞳自令我一而再再而三的寵幸它呢!

佛跳牆內除有火瞳外更有老雞、精肉、豬腳筋、肥厚香菇及粗針魚翅等名貴食材,湯色清澈味道濃香喝下真的很鮮甜。
茄子翠玉瓜炒蟶子用上蟶子皇來炮製此菜式,火喉控制得宜所以蟶子口感鮮彈,配合惹味的醬汁連茄子和翠玉也十分誘人。
再來是大斑兩味先上的是蒸頭腩,魚肉結實富鮮味配襯調過的豉油總不叫人失望!
薑蔥炒斑球勝在惹味香口,但大家也留肚吃接下來的菜式所以吃剩不少!我帶了回家隔天作了客薑蔥炒斑球2.0給車爸爸嘆打斧頭成功Yeah~
接下來是惹味非常的椒鹽陳皮中蝦,中蝦個子不少炸得香脆可口,入口是帶甜的陳皮香加上新鮮的蝦肉也不賴喔!
炸子雞皮脆肉嫩不在話下但是寶物沉雞底呀!因為在炸子雞底下鋪滿甜蜜蜜的自家製蜜餞子薑是師父的秘密武器,香甜可口吃得我如癡如醉!!
單尾是芋頭炒飯烹得乾身爽口味道亦調得不錯,如果芋粒大些少相信能更加吸引我!
最後糖水是腰果露湯圓救命啊!!這碗腰果露甜度不算太烈,但質感香滑口感油潤腰,加上小巧的湯圓陪襯也挺合我意。


飯後果送上西瓜還的跟上梅粉提味很貼心。
接下來還有壓軸驚喜便是8月之星有生日蛋糕收,我也幸運地能收到加品嚐甜蜜驚喜,順序介紹有型男Saii獻出星月居的浮誇12黃月餅贈興,再有準新娘子送來白桃蛋糕,另有Sweetpea Cafe HK主理人Angel精製無麩質又美味的榛子蛋糕,更多謝在坐各位的祝福,期待下次跟大家再聚。










留言

  1. 今餐的食物同食友都好悅目,hehe

    回覆刪除
  2. 腰果露湯丸呀~~見到都想食呀,呢度本來有間餐廳整得好好食,可惜近年退休唔做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腰果露湯丸而家唔係道道有得食!餐廳老闆退休唔做那妳沒口福慘慘豬了!

      刪除
  3. 嘩,好大個月餅呀,盅佛跳牆好正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個月餅真係好鬼誇張!那佛跳牆真的百吃不厭!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