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風化雨之美

過去的十月尾還幸有彩蛋!皆因Cucina意籍總廚Andrea Delzanno,與意大利名廚兼IPSSAR Piobbico酒店及餐廳服務專業學院的資深烹飪老師Roberto Dormicchi,及其兩位學生Simone 和 Georghe首度攜手合作,聯手在上月26-30日推出傳統的意式佳餚,我亦適時品嚐到兩位大廚加上兩位高徒合作的美味菜式。

一踏進餐廳依舊看見香港的迷人夜景!另外寂靜的停車場帶出了不少快樂回憶,不打緊希望在明年吧!! 
右邊是餐廳總廚Chef Andrea,左邊的正是Chef Roberto曾與II Giardino餐廳的Massimo Biagiali合作,以及曾於米芝蓮三星名廚Mauro Uliassi旗下工作,是香港Domani餐廳的開國功臣之一,經驗豐富的Roberto非常熱愛推廣意大利飲食文化及明白將傳統技巧及食譜傳承下一代的重要性,所以春風化雨的他於IPSSAR Piobbico酒店及餐廳服務專業學院擔任教師20年,這趟更帶上兩位高徒來香港讓他們在意大利餐廳工作6個月吸取經驗!
來到Marco Polo Hongkong Hotel不喝杯Earl Grape Iced Tea,尤如入寶山而空手回一樣可惜,除了以往我愛但戒掉了的可樂外,這杯伯爵葡萄冰茶已成了我的必喝之選,Btw趁機多謝好友送上不小心入鏡的手信!!
這趟連麵包籃亦由Chef Roberto炮製,那洋蔥包包和菠菜包也相當好味道,我喜歡配以油醋來品嚐,但邪惡的好友們忍不住鯨吞麵包配原片牛油呢!!

傳統的意式佳餚四道菜收費$888,首道菜是扒大蝦伴焗薯餅及黑松露汁,這是一道既是菜亦是湯的菜式挺有趣! 
上檯後由美男服務員堂食傾注下黑松露汁,熱騰騰的湯汁香氣撲鼻而來份外誘人。 
先品嚐爽口彈牙的大蝦鮮美滿滿很合心,伴隨的焗薯餅混和香滑的黑松露汁變得更濃稠Creamy,而且吃罷挺飽肚很滿足呢!
接著是生牛肉他他伴酸忌廉、甜酒香梨及火箭菜,生牛肉他他交給好友細意品嚐,我則試了甜酒香梨口感爽脆味帶甜美味道不俗!  
第三道菜是自家製扭紋粉伴菠菜、牛肝菌汁及巴馬臣芝士,自家製扭紋粉大家估到是用什麼食材炮製嗎?原來是是麵包港燦的我聽著傻了眼喔!
話須說以麵包製作但扭紋粉吃下挺煙韌亦富咬口的,配上牛肝菌汁及巴馬臣芝士幽幽的羶香,不溫不火味道恰到好處,唯獨是實在太飽肚了恕我未能全部吃光!!
到主菜剔除吃不了的慢煮和牛,我選上地中海鱸魚三文治釀羊芝士及椰菜及甘筍蓉!  
地中海鱸魚肉質白嫩兼紮實,味道鮮香更沒帶丁點腥氣,以三文治式釀有羊芝士香氣迷人而不羶,配合清甜的椰菜及甘筍蓉成件事很完美無瑕,深得我心吃至一點不漏呢!!

這一刻本身抑制的酒癮的車媽媽,終於敵不過侍酒師Raymond使出我至愛品的Moscato誘惑入局了!
擁有玫瑰粉色調的Wirra Wirra Mrs Wigley Moscato,帶芳香荔枝味口感新鮮,清新的酸度和淡淡甜美度很明亮,配以下的甜品非常匹配。
說的正是特色提拉米蘇,貌似跟坊間無異的Tiramisu究竟特色何在?

原來除Mascarpone Foam外更附有脆卜卜的蛋白杏仁餅,另夾雜少見的咖啡冰,一匙吃下有齊三重口感,味道香甜甘醇共冶一爐,引得我少有的將之全數吃掉,美味指數有多高不用多言吧!
最後還有Petit Fours檸檬醬小蛋糕,覺得極像我們熟悉的沙翁,吃下竟然有夾心餅的滋味很可愛,須然此菜單已成回憶!但Cucina還有不少Chef Andrea精彩的菜式,更不時跟世界各地名廚交流推出精心菜單,真令香港朋友口福不淺呢!!
最後大家來一幀大合照留個紀念,站在Chef Andrea旁真的很顯瘦啦!難怪我那麼喜歡到Cucina開餐嘻嘻!!

留言

  1. 我近來心思思好想食生牛肉他他呀,有得食嘅話,西日韓式都殺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從沒吃過生牛肉他他,唔知係咩味呢?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