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意盈盈的狩獵滋味

今天終於感受到點點冬意!遠在他方的西班牙現正踏進狩獵的冬季,而在香港有21年的老字號Ole Spanish Restaurant兩位西班牙籍總廚Antonio和Jesus就用上狩獵食材,聯手設計了5款冬季菜式,待我能品嚐一頓暖意盈盈的狩獵滋味!!


說來慚愧吃過不少西班牙菜的我原來是首次來老字號的Ole,店內環境極富地中海風情仿如置身海外般悠閒寫意。 

先來麵包籃、肉九及薯仔等餐前小食,我只輕嚐麵包和美味薯仔,皆因要留肚吃那5道狩獵菜式喔! 
率先上檯的是鷓鴣Canelones捲麵配松露白汁$180,以西班牙人Canelones麵條包裹著炒香的鷓鴣蓉,配上香滑不膩的自家製白醬汁,最後還綴以羊肚菌乾粉而成!
捲麵口感爽滑而自家製白醬汁亦香口不膩,內裡的鷓鴣蓉肉香誘人非常,一件吃下幸福非常。
之後是雪莉酒炒紅蝦肉菇菌$220用上3款菇菌來炮製,包括黑喇叭菇、雞油菌和羊蹄菇混入西班牙雪莉酒一起炒香,另配以鮮嫩的西班牙紅蝦肉出來成品菌香十足酒香滿滿。  
接下來是鴿子配青蘋果撻Solera Périgord醬汁$350,配襯自家熬製牛肉湯、松露和西班牙Solera酒煮至收汁製作成Périgord醬汁,鵝肝和法式蘋果撻組合而成!
鴿子肉色嫩紅濃濃的肉味震盪味道,肉香在口中久久不散太吸引了吧!Périgord醬加了Solera酒完全沒帶有牛味我也可放膽一嚐。
而底層還有肥厚油潤的鵝肝,大廚巧妙的配上青蘋果弄成法式蘋果撻,兩者一碰上如魚得水一濃一酸互相制衡妙配。
再來是鴨胸橘子醬及南瓜蓉$330,以鴨骨蔬菜一同煮成湯汁再加入橘子煮成香甜醬汁很花心思!鴨皮煎至焦香鴨胸肉嫩口富彈性,絕對是我吃過最高質素的一件鴨胸,配合解膩的橘子醬汁和香甜的南瓜醬吃更相得益彰。


最後一款賣相十分富聖誕氣氛的香煎野鹿肉配栗子蓉及紅莓醬$380,鹿肉的外層煎至香脆可口內層還像少女般紅嫩,吃下肉味超濃郁挺重口味,但大廚配以新鮮的紅莓汁來中和鹿肉的味道,令整道菜式也香而不膩,還有富心思又花功夫的香甜栗子蓉伴碟,成功穩座我這天最愛的一道菜。

甜品當然要最傳統和經典的Churros才襯得起這老字號吧!喜歡它香脆不油之餘更沒有我不喜歡的玉桂味,朱古力更是香滑不過甜好味道啊!如果您都想大嘆這狩獵滋味由即日起至明年2月便可來品嚐得到,美味度絕對令您滿意,趁著冬天來臨好好補暖補身一番啦!!

留言

  1. 我以前都完全頂唔順玉桂味架,但依家唔知係咪年紀越大脷苔越厚,又接受到喎,哈哈!

    回覆刪除
  2. 好失暈,原來又忘了覆,haha!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