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味

翡翠集團的上海菜我蠻是喜歡的,當得知最近開了翡翠潮州小廚當然第一時間要約好友去試試啦!

位處黃埔的翡翠潮州小廚鄰近港鐵站地點很方便,店內裝潢簡潔更備有寬敞的卡座坐得挺舒適。
飲品都有用過心思如我的芒果鐵觀音$36、和好友的青檸蜜香功夫茶$32,均以中國茶加水果來調配。
潮州菜中我最喜歡火辣刺激的胡椒鹹菜豬肚湯$52,湯底胡椒辣度挺強最重要夠熱燙這點很重要的,加上大量的鹹菜和淋身的豬肚喝罷會很滿足耶!

店家很貼心地將鹵水系列分成例牌和小份!像我們人少少的可嚐到更多的選擇,我們揀了鹵水鵝片$48和鹵水五花腩$38,鹵水鵝片質感鬆軟淋滑鹵水香氣尚算不俗,五花腩肥瘦均稱如果再入味些更合重口味的我。
說到重口味這客XO醬蘿蔔糕炒蝦$168真的當之無愧!新鮮的大蝦以惹味的XO醬調味吃下挺香口,墊底的醬蘿蔔口感恰好令成件事變得非常滿足。
清味蕾系列蔬菜少不了選上一客方魚炒芥蘭$78清爽無負擔。
最後來一碗復古戲棚粥$58,此粥乃潮州人於盂蘭節街頭搭建臨時舞台演出神功戲,附近的熟食攤檔擺賣小食為觀眾提供看戲的食物,其中一種食品是類似泡飯的稀粥由於在戲棚附近供應所以便稱之為戲棚粥,材料有魚片、冬菇條等配上香香的大地魚湯真的很有潮味。
友人忽然興之所以想吃糖醋麵$88我一於捨命陪君子,煎得金黃的麵餅咬口不錯如再香脆點效果更完美,不過澆上香醋加入沙糖共享總是討人歡心的。
最後甜品有馬蹄綠豆爽$28和鴛鴦水晶包$38,前者清爽後者煙韌吃過便完滿結束潮味一夜打道回府。

其實車媽媽最期待是最尾奉送的功夫茶,自少也喜歡那甘醇的味道喝罷膩氣全消,是潮州菜不能或缺的一環。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