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鴨狂!

片皮鴨這一科真有無窮無盡的魔力,說到有名氣的必數沙田凱悅酒店內的沙田18吧!!



踏進餐廳內會先見到吸睛的甜品專區,沙田18推出的甜品真係好有特色兼好好味道,好期待今天有什麼新口味!
餐廳以開放式廚房設計!可以清晰看見各位大廚製作美味點心和菜式,但又絕無半點油煙味抽風做得很好!

餐前小食醃蘿蔔從來也是那麼爽脆可口,一兜吃下也覺得意猶未盡呢!
看見這陣勢相信大家也估到將要出場是這兒的皇牌菜***傳統北京烤填鴨***吧!
傳統北京烤填鴨$628剛烤起時熱騰騰還冒著煙的太誘人了吧!師傅即席溫柔細心地為烤鴨脫去衣裳,飛快地將烤鴨三個不同位置片好給我們,影張靚相便期待品嚐片皮鴨了!


烤鴨皮剛片下還帶熱暖的口感,加點砂糖來享用可減膩感之餘更可帶出甘香滋味!

之後用麼麼皮包裹鴨胸肉,伴以大蔥、青瓜和烤鴨醬來共吃感覺較清爽!想重味些加點蒜泥便有濃香滋味,而且鴨胸肉淨吃邪惡度銳減最合為食又怕肥的我。

最後是我最喜歡的位置鴨腿皮連肉,肉質嫩滑之中帶有油香好引人,要好忍得口才能吃一件便停手呢!

之後是大蕉燜五香牛筋腩煲$288,創意十足的大廚竟用上正氣的青皮大蕉來燜牛筋腩,可惜我吃不了牛無緣品嚐了!聽聞可以燜雞的有機會要來試試先!

再來上檯的是九孔鮮鮑魚臘肉蒸藕粉$398,用上蓮藕磨成蓉再加入臘肉、雲耳配襯新鮮的九孔鮮鮑魚,藕粉吃下口感是黏黏的有點像山葯但多了蓮藕的清香,混上臘肉吃下真的如好友說極像蘿蔔糕的味道!
接下來是兩款賀年限定菜式供應期由即日起至2月29日!先來的是紅彤彤夠喜慶的年年慶有餘,即是我大愛的剁椒蒸龍躉斑球!
鹹香的剁椒配以新鮮彈牙的龍躉斑球可謂一絕,剁椒並沒喧賓奪主反而將龍躉的鮮味提升,加上索味的水晶粉條真的令我大快朵頤!
接力是嘻嘻哈哈笑即是黒松露芝士忌廉蝦球配鍋巴,香滑濃稠的黒松露芝士忌廉調得香而不膩,用脆口鍋巴沾來品嚐最合適不過,配合鮮爽的蝦球真的吃得好滋味。

最後這客樹子蒜椒炒山蘇$238簡直是大廚的回馬槍剎我一個措口不及!酸微微的樹子含纖維很適合常吃大魚大肉及油脂積存過量的我!加入鮮香的辣椒炒出滑溜可口的山蘇,好吃到停不得了口喔!
到甜品環節我們點來四款超特色的來分享,包括有鮮雜果橙酒杏仁豆腐、陳皮紅荳小丸子雪糕、眉豆柚子砵仔糕和我勁期待的鳳梨煎堆仔!
眉豆柚子砵仔糕$65精緻小巧的身軀滿載粉淋的眉豆,咬下柔軟的糕身帶上清新幽香的柚子味道挺吸引!
到我至愛的三八菠蘿作餡的鳳梨煎堆仔$65,咬下外層香脆再來是煙韌的口感,配襯香甜多汁的鳳梨餡好好味喔!
來沙田18又豈可不吃獨特口味的雪糕呢!今次吃陳皮紅荳小丸子$42,像吃紅豆沙般的味卻是凍冰冰的雪糕媽啊我好亂耶哈哈哈..........
喜歡杏香的朋友就可品嚐埋鮮雜果橙酒杏仁豆腐$65,可惜車媽媽還未懂欣賞它的魅力!!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