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初一、二!

大年初七是人日車媽媽先祝大家生日快樂、身體健康!回帶到大年初一有美味的雞件蟹肉粥,還有第一年自家製的芋頭糕和酒店送上的其它糕點作Brunch!

雞件是團年飯剩下的物資,而蟹則是超市買回來的日本雪藏蟹,咪見係雪藏貨呀鮮味好夠用來煲粥一流呢!
首次弄的自家製的芋頭糕味道和質感也超掂,真係要讚賞自己一番喔呵呵.........
吃飽飽便要開壇作法製作一年一度的*羅*蔔糕!今年選用日本大根來炮製不知會否更好吃呢?而且還買到李祥和粘米粉,加上靚蝦乾和上環和興臘味家的臘腸,我自己也很期待這年的製成品呢!
選擇大年初一弄糕皆因有Right Hand Man幫手刨蘿蔔絲!加上送給親友越新鮮越好所以選在初一炮製最好!
一切準備就緒開開壇作法弄了整個下午,得到9底的*羅*蔔糕成就滿意喇!
希望收到*羅*蔔糕的親朋好友也身體健康、多福多壽!!
往後我們的早餐、下午茶都有著落,車爸爸睇美味天皇睇得多一吃就說*好好味呀*好虛偽呢哈哈哈!
到大年初二回外家煮開年飯,加上親友一屋20人好不熱鬧的一天耶!今年還多了小貴賓表妹6個月大的小兒子可愛貝貝豬令這天更加開心呢!
我要煮的不算很多因為車婆婆已煲落湯,另有燒味、炆豬手、臘味等餸菜!

而我只須弄蟹我將蟹蓋和蟹鉗清蒸讓大家吃原汁原味,蟹身則以惹味的薑蔥來炒,見大家也吃得津津有味我心足矣!

鮮蝦則以椒鹽和茄汁奉客各有捧場客,您又會喜歡吃那味道呢??

最後還有清甜鮑魚豆苗和白灼生菜,和未入鏡的清蒸老虎斑,須然每年煮得挺吃力但大家也吃得好滿足,所以我也煮得很快樂!約定明年初二再會大家Yeah~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