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日聚!

天人日忽然來了一場生日飯聚!而好友選了到尖沙咀的滬江飯店吃我喜歡的上海菜,甫坐下鼻子傳來一道異味難聞得非換檯不了!可幸侍應亦樂於為我們換檯服務抵讚!



人到齊便各自點上心頭好菜式和點心很快便上檯有得吃了!招牌小籠包$52定晒型像道具般的賣相真的不得人心!小籠包皮吃下硬生生是預計到的,萬幸是內裡的肉球有汁亦鬆化,只是敗在那道具皮上!!
這客古法白片肉$90以濃稠挺鹹的汁醬伴隨肉片包裹著清爽的青瓜,我覺得不沾汁醬吃更為可口呢!
上海烤麩$80我喜歡手撕的口感多一點!鹹甜味道調得恰好尤其那口香菇更為動人。
車爸爸愛吃乳鴿就點上一隻醉香乳鴿$128給他品嚐,乳鴿賣相挺大體一隻分得頗多件師傅好刀法,聞上去酒香蠻盛可惜吃下未夠入味!幸而乳鴿肉質尚算軟嫩挽回分數。
而這條松子大桂魚$200/半條就真的令人失望了!首先醬汁酸而不香繼而桂花魚很腥,我吃了一口便放棄了!
另外這碟油炆冬筍$180就十分出色!冬筍口感鮮爽無渣味道清甜誘人,配上濃油赤醬的調味更為可口。
我吃上海菜必點銀絲卷所以選上這金銀絲卷$48,金銀乃蒸和炸的銀絲卷也,從來喜歡吃蒸的我今次反而較喜歡炸的版本多點!


主食有津白肉絲炒年糕$106這個就色香味俱全了,年糕口感煙韌軟糯不黏牙,味道調得濃淡得宜但津白份量則小得可憐!難度菜蔬真係貴得那麼利害?
最後的上海粗炒$100份量和味道也不錯,最重要炒得不肥膩而且又多蔬菜。
甜品選了拔絲香蕉$108,不是用忌廉炮製令好友有點失望,侍應會在堂前為香蕉洗白白這過程總是治癒的,拔絲香蕉吃下外層真的有點硬不是我喜歡的口感。
而我則選上擂沙湯丸$96,吃下口感軟綿暖粒粒的,而且味道香而不甜質素十分不俗!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