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家飯之*早午餐*

好似好耐冇出過羅家飯的早午餐了!不過近來真的忙了少許但早午餐從來也沒停下來,看看這星期我倆吃了什麼啦!第一頓就吃牛奶麥皮、炒蛋配多士加哈蜜瓜!

牛奶麥皮車爸爸邑還肯吃但我就不能吃多,始終有奶我個胃會投訴的所以我吃少許便夠,另外我選了吃占醬多士好喜歡又鹹又甜的味道,他就吃花生醬多士加上少許炒蛋和哈蜜瓜我們也吃得好滿足。

之後是外家帶回來的剩菜和靚老公湯!有蓮藕螺片豬骨湯唔知大家有冇覺得隔夜湯更好喝呢?

然後有吃剩不少的鮮雞我用來配素麵非常夾!最重要是雞件不要翻煮用大滾的上湯浸熱吃便不會令雞肉過鞋了!
這天吃鴛鴦吐司之前弄的芋蓉係時候要清但又不夠二人份量,那便弄一件芋泥肉鬆一件蝦肉吐司。
蝦肉吐司好易做不須用新鮮蝦也可弄出爽彈的口感,我用的是超市隨手買到的越南去腸虎蝦,用鹽水解凍後最重要的動作是必須再用鹽抓洗兩次,索乾水份後用刀拍扁用刀背剁數下便可調味,我會用少許海鹽、胡椒粉加少許生粉攪成蝦膠放入雪櫃隔天使用,弄出來的口感和味道也十分不錯呢,當然用新鮮蝦肉就更鮮甜啦!
之前做起有多的芋泥放在冰格保存隔夜放回雪櫃下層解凍,冰過後會乾身些只要加點奶或水便會返回之前的香滑口感,加上鹹酥的肉鬆共嚐真的好好味!
Happy Firday在超市買到一盤超靚的雜錦刺身!一於放肆些吃個海鮮丼做早午餐!
雜錦刺身有三文魚、油甘魚、象拔蚌、帶子和超大瓣的海膽,件件閃令令的很新鮮而家睇返都流口水呢!
星期六也要吃豐富的香烤豬腩肉雜菜沙律比得包夠正嗎?
豬腩肉用韓式甜辣醬醃過夜吃前放入焗爐烤香,將羽衣甘藍、火箭菜、哈蜜瓜和車厘茄放入烘香的比得包內,惹味得來又多蔬菜真係魔鬼天使的同體。
最後這頓又是外家的餸尾車婆婆買餸真係好誇張哈哈!煲個瑤柱粥底加上肉蟹和海蝦一個字鮮!又攪掂一個星期的挑戰下星期又食咩好呢?

留言

  1. 款式又多又正,車爸爸真係好幸福呀!主子都係與奶無緣,好在比佢自己諗到用淡豆漿配麥皮,避過蠢老婆用滾水碌麥皮一劫,哈哈!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