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ter Butter Butter、Better Better Better !

早前有幸受邀到Little Bao參與了由法國奶類食品組織CNIEL主辦法國牛油香港區的推廣活動,能夠跟我喜歡的亞洲最佳女廚師May Chow學煮菜,作為一個稱職的煮飯婆當然不會錯過這大好機會啦!



未開始煮菜前大家先了解法國奶類食品組織CNIEL給我們關於法國牛油的寶貴資訊!
之後終於到May Chow出場了!這天她便以法國牛油弄Marble Butter成就出一道Roasted Lamb Loin。
首先大家要學習如何以墨魚汁弄出雲石紋鹹檸檬欖菜牛油醬!
原來要將墨魚汁加法國牛油弄成一份充滿海洋味道的牛油,另要分開將鹹檸檬和欖菜弄成另一份富中國風味的牛油,最後將他們組合一起然後用牛油紙卷成像一顆甜蜜的糖果般的Marble Butter,看似簡單的製作又看看我們如何完成這項任務啦!



好了這一刻輪到我們大顯身手的時候檯上已經預備好美美的圍裙給我們,而我拍檔是認識的食友Ivy那就更加方便了。
製作Mabel Butter要分開兩部份來製作,我就負責墨汁牛油那部份,而Ivy就負責鹹檸檬欖菜牛油!
我倆也很努力埋頭苦幹地製作這款特色的牛油,最後我們的製成品都似模似樣呀!






順利完成之後我們當然要影張相留念啦哈哈哈..........

剛啱的牛油只不過是菜式其中的一部份!這時候阿May使開始教我們製作第二部份,首先當然要用優質法國牛油起鑊用來煎香羊扒約數分鐘,然後將羊扒放於鉆板上Rest一會!


這一刻便要預備充滿牛油香氣的椰菜花蓉完成後便即時擺盆,首先將滑溜非常的椰菜花蓉*圓*美的鋪於碟中!然後將Rest夠的羊扒切件後放於椰菜花蓉上。



繼而弄伴碟的沙律但竟然是中式的薑蔥果然是May Style永遠也充滿驚喜!最後放上已經雪到成型的Mabel Butter,再以火槍炙香牛油後澆上特製的醬汁便完成了這一客Roasted Lamb Loin。



睇得興奮又開心的我這一刻便要動手了,手頭上已經有烹調好的羊扒、薑蔥、椰菜花蓉和特製的汁醬,其實我們只需負責擺盆便完成今天的任務了!
想弄這一個*圓*美的椰菜花蓉看似簡單做起上來其實一點也不容易!但經過阿May的教導後勉勉強強也弄成這像樣的圓形!
之後將羊扒逐件鋪於椰菜花蓉上再以薑蔥沙律作陪襯,最後加上我們弄的Mabel Butter和澆上特製醬汁便差不多完成!

最後一步便是等待阿May用手上的火槍火炙我們的製成品,雖然是在她面前班門弄斧但完成後也不要臉的來跟她合照一幀。

最後大家來一張大合照雖然都戴上口罩但看得到大家都非常開心呢!多謝大會給了我們一個這麼快樂的下午。
走時還得到法國奶類食品組織CNIEL送出的精美豐富禮物真的萬分多謝!,但其實我最欣賞是美女公關親手寫的Thank You Card那份誠意絕對是打動我來的原因,大家如果熟悉車媽媽也知我不吃羊肉的!所以其實我是沒有品嚐過自己的出品㗎哈哈!




最後送上當天的快樂煮食片段給大家好好欣賞!

留言

  1. 我就是一直懷疑車媽媽吃不吃羊,還以爲自己記錯,只是不吃牛呢,哈哈!

    回覆刪除
  2. 想整好味既牛油,都要好多功夫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