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的團年午餐!

過年前相約了美女C到去年12月才正式開幕的Sheraton Hong Kong Tung Chung Hotel吃了一頓超豐富的團年午餐,住了20多年可以感動地答大家東涌終於有好西吃了!

是日雖然貴人出門招風雨但也冇損興緻!皆因對於乘的士到達的我來說非常便利那管它天跌下來!
而我們這天決定到集時尚典雅於一身的采悅軒嘆新派粵菜,到達餐廳門口看見那中式屏風、大紅燈籠、年桔和桃花,在此終於感受到今年最強烈的新年氣氛!

步進采悅軒才發現內裡别有一番風味!牆上掛有清代畫家徐揚的名作*姑蘇繁華圖*顯出蘇州城內的繁華盛況,客人更可邊吃著美食邊感受那濃濃的文化氣息!
這天我們幸運地被安座於海景前的位置品嚐豐富的團年午餐,令這頓團年飯徒添不少美意耶!

安座後一邊品嚐著美味的胎菊,一面期待著行政總廚鍾志強師傅精心炮製的美饌!
說時遲那時快美男服務員即時為我們送上第一道賀年點心*大吉大利*。
相信大家也吃過無數的蝦餃但這個是柚子蝦餃$69,以橙汁弄澄皮內餡加入了清香的柚子的蝦餃還是第一次品嚐!除了有蝦餃本身的鮮味外還添加了幽幽的果香,成件事也給我一個很Refresh的感覺最重要是那果香並沒有蓋過蝦的鮮味真的十分讚喔!
然後到這個賣相超美的天鵝酥$90,在朦朧細雨中為它拍下這幀寫真份外有Feel!

天鵝酥擁有香滑的芋泥另外內餡藏有不少菜粒和菌粒,芋泥跟餡料的份量配合得恰到好處一件吃下也沒有膩感!
最後一款點心是春風得意腸粉$68,這款腸粉我吃過無數次但這兒的我很喜歡,首先腸粉是爽滑不黏牙的而內裏是酥脆的蘿蔔春卷吃下口感又滑又脆,味道在清甜與惹味之間遊走令味蕾十分享受。

吃過三款精彩的點心後來一碗熱騰騰的老火湯這天是西洋菜陳腎湯$108,老火湯挺足料喝下味道鹹鮮香甜一不小心喝了大半盅呢!但我應該要留肚吃之後的賀年菜喔!
率先來一客前菜打開美味的康莊之道!這客燈影藕片$98用上本地蜂場出產的蜂蜜來炮製,除了蜂蜜外大廚更巧妙地加入了少許麻辣味道令成件事充滿新鮮感!吃下味道在甜蜜與刺激之間十分引人入勝。


接下來是我很喜歡的賀年菜式蜜餞金蠔$398,它有個好意頭的名字叫*好市大利*!
肥美飽滿的金蠔被蜜糖緊緊的擁抱著那份甜蜜溫馨的感覺已教人心動!吃下先甜美後甘香的滋味總教我死心塌地的愛它!
好友喜歡吃牛肉於是點了一份以本地蜂蜜炮製的蜂蜜炆牛肉$128,可惜我跟牛肉無緣看見她吃得滿足的樣子便知道有多好味道了!唔得我一定要捉車爸爸來試試才行!
之後我們還點了最後一份賀年菜*金雞報喜*南乳吊燒雞$295/半隻,平常吃南乳吊燒雞大多會好鹹!但鍾師傅這隻弄得皮脆肉嫩帶有幽幽的南乳香氣之餘而不失雞味,弄得我忍不住吃了多件才肯收口呢!

留言

  1. 正喎,以後唔洗下下出城至有好西食!小聲說,我住嗰區都係無乜好野食,所以非常明白妳嘅感動!

    回覆刪除
  2. 以後近近地就有好西食,正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