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家飯之*早午餐*

羅家飯早午餐好像偷懶了很久!但其實每天也在進行中只是未有時間跟大家分享吧!這星期的菜單也很豐富希望大家也喜歡啦!星期一的早午餐要來得豐盛些才可抵抗Blue Monday,有見及此我弄了一頓清爽的甜蝦魚籽豆腐胡麻醬冷烏冬。

伴烏冬的前菜還有買回來的日式漬蒜頭和牛蒡,令這一餐賣相和味道也多點美味的色彩。
甜蝦魚籽伴豆腐加配胡麻醬拌冷烏冬吃真的爆方便但又好好吃,最吸引的是不用對着火爐煮太久嘛!大家也知近來有多炎熱吧!
星期二吃車爸爸在大坑PLUMCOT買回來的牛角包,是院長Joyce的心水推介呢!真多謝他老遠買回來如我吃願。
牛角包配上了風乾火腿和炒滑蛋,伴上清甜的火箭菜、日向夏及車厘茄沙律,牛角包以焗爐翻熱後看到牛油挺重所以吃下是很香的,而內裡的蜂巢形態咬口也算酥脆,但我始終較喜歡牛油恰好而不膩的出品多些!
星期三要給腸胃放輕鬆吃牛奶麥皮,配太陽蛋、番薯加條清雪櫃的腸仔,雖是簡單但夠輕鬆的一份早午餐。


來到星期五我們吃芝士豬柳蛋漢堡,久不久我也心思思想吃豬柳漢堡扒,我加上一隻完美的太陽蛋和一片車打芝士,就變成自家制豐富的芝士豬扒蛋漢堡了!
上次喺屯門一耕買了這支黑醋醬用來配我的新鮮沙律菜就一流了!醋香挺醇厚而且不會太酸連車爸爸也喜歡它呢!

我在一耕還買了朝思暮想的台灣正菜水蓮和麻辣拌麵,這天就來弄一頓僞台灣早午餐吧!
這個阿木台灣麻辣惡魔拌麵辣度沒有我想像中那般惡魔,但麵質吃下確是挺為可口的,我還加入了不少丸子來佐麵享用!


尤記得第一趟在台灣吃麻辣火鍋時,首次品嚐這個水蓮菜真是驚為天人!口感爽脆的水蓮索了麻辣湯底的香氣真是十分美味,而我則選擇清灼水蓮菜伴蠔油來享用,我覺得這樣吃味道更清爽可口。
既然是享受台灣美食的一天當然少不了麻辣鴨血那份兒吧!這個花椒食府麻辣鴨紅是朋友送我的,內裏有數件口感煙韌的鴨血件吃下辣度不算太高,而且藥材味也不算十分香濃我覺得可以一試。

來到星期天我又心思思想吃粢飯了!但是我胃子不好所以轉用了珍珠米來代替難消化的糯米,而且聽過好友陳大盜說了一些糯米的小故事,話說我們中國偉大的萬里長城正是用糯米黏制而成喔!聽罷之後我也盡量少吃糯米了!
粢飯豆漿絕對是早餐界的神鵰俠侶,這個配搭真是歷久常新百吃不厭,這個豆漿是在我家樓下的食店購買的,小店用黃豆新鮮自家泡製而成豆味香濃亦不會過甜,可惜沒有無糖的版本出售否則更加合我心意。

粢飯真的很容易在家製作尤其是我不用糯米就更加容易炮製了!煮法真的十分簡單首先煲好珍珠米,然後最大工程就是將浸好水的榨菜切碎炒香,最後就將炒好的榨菜加入肉鬆和油炸鬼包成自己喜歡的形狀,那便有好好味的自家製粢飯享用了!如果大家對糯米不太喜歡的話也可試試我這個珍珠米的版本啊!

留言

  1. 鴨血呀,勁想食呢!

    粢飯都自家製,好犀利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鴨血有好多方便包,妳那面有售嗎?

      刪除
    2. 以前見過有人話買過,但我暫時仲未遇上過呢。

      刪除
  2.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