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味相聚一夜!

今天來回味去年12月仍可共晉晚餐的快樂一夜,地點是我喜歡的懷舊老店金碧酒家


人未到齊餓腸轆轆的坐上客包括我也忍不住先吃件蜜汁叉燒,叉燒依舊窈窕但就是小時候吃的味道很討人歡喜!

人齊後端來一大埕杏汁豬肺湯,平時不嗜坊間杏汁的我對這也不抗拒,從杏仁香中滲出肉的鮮香甜味不錯喝。

緊接著的是蠔豉生菜包,切至大小均勻的蠔豉鬆調味恰好,用翠綠的生菜盞包裹著品嚐口感清爽香而不膩。


正宗的錦鹵雲吞附有內臟加上青紅椒、菠蘿,香脆的炸雲吞沾上酸甜的醬汁一起吃超滋味


然後到我朝思暮想的魚腸蒸蛋上檯,從來不吃魚腸的我只會吃金碧的出品,以蒸的烹調方法來呈現,吃到的是蛋香、果皮香及鮮味而且丁點腥味也沒有,好味程度真的令我百吃不厭。

再來的椒鹽鮮魷就絕對給了我小時候的味道,沾上喼汁的香脆鮮魷吃下去特別好風味。
然後到勁大粒的炸蟹鉗,小時候去飲宴就最期待這味菜,炸得香脆不油的蟹鉗咬開時仍然冒煙太吸引了吧!內裡是滿滿的彈牙蝦膠味道鮮味多熱氣也值得一吃。


再次品嚐這兒的豉汁蒸盤龍鱔可惜仍然未能討我歡心,肉質未夠彈牙可幸的是調味不俗。
賣相工整伽金華玉樹雞也是這兒名菜之一,雞件、雲腿、香菇相間並列賣相吸引,吃下啖啖肉口感非常過癮。
另一手工名菜是八寶鴨潤澤的賣相先令人垂涎,剖開鴨皮下滿載八寶餡料非常足料,八寶鴨吃下香而不膩味道一絕,伴碟的芥菜膽新鮮甘甜成為了搶手貨。 

因為芥菜大美味的關係大家的菜癮大發,於是再點多兩碟分別是上湯浸芥菜和蒜蓉炒芥菜,同樣高水準的芥菜轉眼便被大家搶吃一空。

單尾有韮黃肉絲炒麵和紅白鴛鴦飯各試上一口,我就喜歡前者的香脆口感。

大家意猶未盡加單豉油皇炒麵一碟,我還是喜歡韮黃肉絲炒麵多點。
多謝好友安排這頓晚餐吃得非常非常滿足,不知要何時再可跟大家共晉晚餐?祝各位身體健康、平平安安有緣再聚。

留言

  1. 我記得車媽媽都整過豉汁蒸盤龍鱔,雖然妳話未能討妳歡心,但我已經覺得好正啦!

    回覆刪除
  2. 嘩,樣樣都好正喎,好豐富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