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瘋*夜@Minori Omakase

其實我這份人也挺為任性!小時候沒有主見會給人擺佈!現在人大了很多事情可以自己負責任,所以別人說這樣不好吃那樣不好吃的時候!我偏偏就要吃還要吃很多次。

正正因為我這份任性又給我遇上了Minori Omakase,吃了一場非常開心快樂新鮮美味又抵吃的Omakase。
Minori Omakase位於銅鑼灣地點超級方便,餐廳裝潢新派得來很有詩意!以組子細工工藝 KUMIKO拼接成世界最美海灣之一的富山縣高岡市富山灣,用餐位置全圍繞著壽司吧檯,所有客人也可以零死角近距離跟師傅互動用餐氣氛一流。
晚餐共提供兩種不同的套餐選擇,分別為$1580/21道菜及$1880/25道菜的套餐而我們則選了前者!
Minori Omakase豊。廚師發辦的總廚名叫峻師傅,他師承北海道米芝蓮二星廚師五十嵐信幸,從事日本壽司及料理制作二十多年,曾在香港多間知名鮨店擔任壽司師傅及總廚,笑容可掬的他除了一身好廚藝之外,工作非常認真同時亦很風趣幽默,跟客人互動非常多會令人吃得很放鬆。
這夜有酒意一於請老闆兼唎酒師Ronnie為我們配上清酒,第一枝出場是以低溫釀成的鳳凰美田冷卸純米吟釀,散發著濃熟瓜果香味酒體豐潤尾韻俐落入口爽身最適合配襯前菜來享用。


第一道菜是佐賀冰菜、汁煮白梅貝及栗子甘露煮,三款也是我喜歡的食材,那就要看看師傅如何炮製它們了。
先享用了這個來自佐賀我吃過最美味的冰菜,口感爽脆水份極多而且纖維高熱量低,配襯微酸和風汁一起品嚐鹹鹹酸酸的超好味道。

然後這一粒汁煮白梅貝可以用鮮爽可口來形容,吃下肉質爽彈完全沒有苦澀味且帶上一絲淡淡的鮮甜味道,大家要記得吃埋貝尾的精華喔。

最後我們還有一粒栗子甘露煮,栗子烹得口感鬆軟味道甜蜜超討人歡喜。

吃過前菜之後師傅正埋頭準備接下來的六款刺身!
率先上檯的是北海道薄切平政魚,峻師傅用上薄切的方式呈現平政魚的美態,Hiramasa的味道比油甘魚和鰤魚更為清甜而油份不會過膩,鮮味酸度和甜度也非常均衡完全不用沾任何調味料已經非常好吃。

緊接著的是來自愛知縣的白象拔蚌,鮮活的白象拔蚌爽脆利落咬口非凡,味道很鮮甜只須點點岩鹽便品嚐到充滿海水的蚌鮮味道。

峻師傅繼續為我們處理來自熊本的太刀魚初時還以為鰻魚呢!此魚的肉身較厚而且脂肪頗多用來炭燒口感極佳。


炭燒太刀魚凈吃啖啖肉之餘魚油香氣十足,怕膩的可配點橘子汁蘿蔔蓉吃口味會清新多點。

第四度是來自北海道的香箱蟹,伴以自家調製的蟹醋吃得我非常愜意呢!
香箱蟹是松葉蟹的母蟹體型較小但抱有蟹籽,肉質呈一梳梳的軟滑綿密又多汁,而蟹膏亦甘香濃郁吃下味道超級鮮甜,配襯混入了蟹籽自家調製的蟹醋一起享用味道更加極致。



第二枝清酒是楯野川純米大吟釀有著輕快的口感,香氣與酸度如同年輕清爽的果實般迷人,入喉輕盈柔順且回甘配濃味的食材可中和膩感。

這隻是來自北海道厚岸生蠔,峻師傅以生紫菜加酸汁來呈獻此品。

馳名北海道的厚岸生蠔肉質肥美飽滿吃下去口感Creamy,味道鮮甜散發出濃濃的生蠔香味,配上海水味濃的生紫菜和酸汁吊味,令這隻生蠔層次感更加豐富。
最後一款刺身是我期待已久的北海道慢煮鮟鱇魚肝,賣相花俏的鮟鱇魚肝入口綿密,味道非常甘香好吃得想來多一件呢。

刺身環節完成之後我們得到一份料理是我喜歡吃的立鱗燒!吃過不少這菜式但是配椒麻魚湯真的第一次品嚐!

濃郁香甜的魚湯加入了幽幽花椒香氣足以令我喝得一點也不剩,鯛魚的鱗被炸至如薯片般香脆,加上紮實香甜的魚肉令它變成道非一般的立鱗燒。
此刻峻師傅送上自家醃製的粒薑,超級爽脆酸甜度弄得恰到好處美味得停不了口。
Ronnie亦為我們送上適合配襯壽司的黑龍純米吟釀,帶有濃郁的香味清晰的質地和清爽的口感,後段更帶出淡淡的甘苦滋味。

來到壽司環節峻師傅又要投入認真Mood,我們這夜可以品嚐到白蝦、石垣貝、吞拿魚腩、赤鯥魚及馬糞海膽,其實我已經超滿足但看著新鮮的刺身又燃起為食的慾望了!


打頭陣是以清甜美味聞名的富山灣白蝦,配以昆布漬來炮製更能增添蝦肉鮮味,晶瑩剔透的白蝦吃下細綿黏嘴,配搭赤醋飯味道非常鮮甜超叫人神往。

然後是跳脫有動感的岩手縣石垣貝經師傅一拍生猛有勁。
又稱為夢幻貝的石垣貝肉質厚實充滿彈性吃下很Q彈,而味道亦鮮甜無比絕對是越吃越滋味的小寶貝。

中段來一件鹿兒島吞拿魚腩此魚魚油比例高,柔嫩的口感放入嘴巴後那豐腴的魚油充斥口腔,味道濃郁甘香超級可口大愛之。
來到大家也期待的北海道馬糞海膽出場第一件是甘蝦海膽大葉天婦羅。
以紫蘇葉包裹著馬糞海膽內裡還有彈牙的甘蝦,外層香脆不油大葉的香加海膽的鮮和甘蝦的甜混為一體令人食指大動
長崎赤鯥魚脂肪充足帶有香甜魚味,所以有白身魚肉Toro之稱!魚皮和魚肉之間的油脂部分經炙燒後芳香撲鼻誘人萬分。
最後以澎湃的北海道馬糞海膽壽司作這環節的終結,馬糞海膽鮮甜無比最重要是紫菜特别香脆,餐廳設置的風乾機也真的功不可沒。

湯品是三重縣地蛤清湯內裏的地蛤比蜆體形大得多,貝肉漲卜卜大大粒而且完全無沙,用來烹成超級鮮甜的清湯實在美味得可以。

最後以香爽青森蘋果和甜美姜味雪糕最中餅作餐後甜品,將一頓開心快樂新鮮美味又抵吃的Omakase完美落幕。


Minori Omakase慶祝菜單推出由即日起至整個8月份,只要兩位或以上來品嚐晚市時段Omakase可享有7折優惠,真心超級抵食大家快快快去訂座啦。

留言

  1. 人大咗,經歷多咗,想法都會改變,連味蕾都一樣,以前我喜歡cream嘅生蠔,依家就相反,鍾意有清脆口感嘅生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係㗎 !人大咗食嘢嘅口味真係會改變😆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