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市中的久両菜!

偽潮州妹的我近來發現新大陸!當然要去嘆番餐超正的潮州菜啦,還要到街市內的大排檔吃氣氛才叫正斗,地點正是剛新開張不久位於中環街市內的久両菜
久両菜由名廚邵德龍師傅及入行逾30年的潮州師傅蘇菁師傅攜手主理,以傳統潮州滷水加上新派西式低溫慢煮方法來炮製自家獨有的潮州滷水,當然還有各式新舊薈萃的潮州美食,光是聽已經口水直流這天可以先吃為快認真開心。

餐廳裝修真的非常吸引我眼球!全部是我小時候見過的環境及擺設,如趟門鐵閘、公屋裝修的貴賓房、滷水檔、霓虹燈等等,跟我童年所見的模樣一樣感覺很有親切感。


最抵死的是餐具也用上公雞碗等懷舊款色,完美地復刻舊香港情懷真的好有Feel喔。
雖然過了中秋但天氣仍然悶熱!來一杯清爽的凍檸檬茶$28解渴解渴後先開餐。
第一碟頭盤是潮州生醃蝦$138,潮州生醃有毒藥之稱意思就是越吃越想吃、越吃越上癮!生醃的做法才最能保留海產原始的風味,像這生醃蝦其柔嫩鮮滑的口感絕對不是制熟後海鮮能媲美的。

緊接著這客蔥油腐竹$68也非常討我歡心,蔥油的獨特香氣滲滿了豆香滿盈的腐竹之中,吃下去香氣滿滿齒頰留香很可口。
最喜歡吮腳趾的我更點來沙薑雞腳$98享用,炆得入味又具咬口的雞腳最好用來佐酒,這碟出品軟腍度恰到好處水準一流。
來到品嚐主打美食滷水喇!先來一客滷水鵝肝可選$298/1件或$148/半件,有半件可選拍拖來吃也不致大邪惡很貼心的安排,粉嫩的鵝肝細膩豐腴入口即化,味道甘香吸引超級可口味美。
然後到名歌星也唱好的鵝喔鵝喔鵝喔$428,一碟內有齊鵝頭、鵝頸、鵝肝、鵝腎、鵝腸及鵝掌翼,大家可以選上自己心水部份來享用真的太美滿了!滷水味道鹹香不過火而最能討我歡心是鬆化的鵝腎,完完全全癲覆了鵝腎在我認知中的口感,車爸爸就大愛佐酒良品鵝頭和鵝頸。
香口菜色到此刻是時候品嚐了!先來一客煎蠔烙$168弄得酥脆的蠔餅香口而不油膩,內裏的蠔仔飽滿又新鮮好Juicy,喜歡吃香口食物的朋友一定要試喔!
接力的這碟欖角黑豚肉配潮州柑桔$168成了這夜最驚喜的菜式!鹹香欖角加上甜美的調味令甘香黑豚肉粒非常和味,灑上潮州柑桔汁一起品嚐味道更添性感好銷魂耶。
大眼雞魚飯$528絕對是潮州菜必吃的項目!除了平時配襯的潮州豆醬外師傅還用心特製了鹹魚醬,令整個魚飯吃下去充滿新鮮感好吸引。
食潮州菜當然要飲番個靚湯!選了鹹菜胡椒豬肚湯$388一鍋份量大得足以供八位享用,鹹菜味道甘醇不嗆喉配上幽幽的胡椒辛香好暖胃喔。
接力還有弄得薄脆的糖醋麵$128,乾身不油膩的糖醋麵加上香醋和砂糖一起品嚐就是傳統的好味道。
吃到此時這夜的重頭戲才出籠!正是限量供應的邵師傅辣滷水$288,用上新鮮本地豬雜和豬肉炮製而成,內裡有豬尾、大腸、豬頸肉、豬頭肉等食材,配以邵師傅的特製辣滷水用高壓煲炆煮而成。




辣滷水上檯香氣撲鼻很誘人,我試了豬尾和大腸微辣的滷水香完全滲盡食材之中,吃下去又香又腍越食越滋味。
故事還未完結吃得高興的我們還另外添加了一客沸騰魚$168,湯底用上新鮮魚熬製而成的濃郁魚湯,伴以清爽的勝瓜片和香滑魚片,最後將花椒、辣椒乾等泡油,辛香與麻辣的味道層次多變好不簡單的*幸*之味。
甜品有潮式反沙芋$128鬆化可口的芋頭包裹著薄脆的糖皮,加入葱油帶出陣陣葱香味道非凡。
吃罷這頓九両菜的豐盛晚餐後,我這個偽潮州妹非常滿意,相信很快便會再到來品嚐其它美食。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