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山打根!

車媽媽真的超級喜歡吃東南亞美食!所以一知道有間好吸引的南洋美食餐室,也不理路途多遙遠亦要去朝聖。

說的是位於將軍澳澳南海岸的山打根!主理人Chef Brook擁有豐富的廚藝經驗,更曾於香港多間頂級酒店和知名高級餐飲集團工作多年,光是他這些經驗已經值得住東涌的我走到將軍澳捧場。

餐室以木系配綠色為裝潢很富東南亞風情,內裏樓底挺高雖是小店但亦坐得非常舒適。
店內有十分多富南洋特色的飲品可選,熱飲更用上充滿南洋風味的杯碟來盛載著好有Feel耶。
而喜歡凍飲的我則選了極度邪惡雪糕菠蘿冰$33跟餐加$12便可享用,甜美的菠蘿冰上浮有一球雲呢拿雪糕好懷舊!很久也沒有嚐過這小時候的甜美滋味好滿足喔。
先點上三款小食跟好友開心Share!這兒的小食可以選擇大或小份自由度好高,這客是越南蔗蝦$23小份/$52大份,金黃色的蔗蝦外皮薄脆爽口內裏的蝦膠亦滑嫩彈牙,沾點酸辣醬一起品嚐更加惹味可口。
接下來是美女好友喜歡的腐乳炸自家鯪魚球$28小份/$52大份,自家製的鯪魚球非常煙靭味道也鮮甜而且沒有帶上一絲腥氣,配襯濃郁的腐乳汁一起品嚐很美味喔。
山打根士南雞翼$32小份/ $52大份士南乃士拉差辣椒醬和南乳醬,Chef Brook用來醃製雞翼出來的效果鹹香惹味好正,加上點點香辣滋味一不小心就會吃多兩隻。
從來喜歡既鹹且甜的美食!這件咖央豬肉鬆厚多士$38就最合我口味,香脆多士上塗滿香滑咖央醬再灑滿豬肉鬆,吃下帶有甜美椰香之餘更添上點點鹹香挺有特色。

另一份多士又是超有特色的出品!這件椰香咖喱雞西多士$40很有農夫包的影子,用了厚切的炸麵包挖空後釀入了香辣惹味的咖喱雞,炸麵包做得香口不油膩夾上濃郁的咖喱雞真係超級好味道。
來到品嚐我最喜歡的粉麵時刻!我選了香茜胡椒花甲蜆湯$65,端來時滿滿的新鮮花甲賣相已經非常吸睛!幽香的胡椒襯托鮮蜆淆出這湯頭的鮮味,餸料則有新鮮蜆肉、雞蛋、豆卜及芽菜等!而麵底方面則有河粉、粉絲、銀針粉及摻摻,而我覺得蜆湯夾襯粉絲是最匹配的,果然爽口的粉絲索滿鮮味濃郁的蜆湯出來效果非常吸引。
好友的招牌蝦湯粉選了馬來西亞普遍的摻摻即是油麵混米粉,濃郁的鮮蝦湯底一點也不油膩,內裏有新鮮爽彈的大蝦和鮮味魚片等作餸料,以這個價錢來說絕對是物有所值。
另外這碟招牌海蝦煎蛋撈麵$55亦非常惹味,撈麵用了我喜歡的油麵配襯彈牙爽口新鮮大蝦,以自家製的蔥油炒製油麵配襯一隻香脆的燶邊煎蛋,爽滑的油麵吃下充滿蝦油的香氣非常吸引。
大家吃得意猶未盡最後還要點多一份咖央多士!烘得香脆多士上搽上了椰香滿滿的咖央醬,如果能夠添上一件牛油相信味道會更加出色。
這間山打根的出品非常合我心意,食物份量很足之餘價位亦非常親民,極度期待會入來東涌開一間分店那我就不用捱那些又貴又不好吃的餐廳了。

留言

  1. 我地都like食南洋風味餐廳,不過呢邊選擇真係唔多。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